入暑期旅游旺季 接待空间充足

2018-07-24 14:50:05 [来源:省政府网站] [责编:沈礼]
字体:【

学生军、自驾游、团队客......进入暑假,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进入暑期旅游旺季。7月20日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日均1.5万人左右,同比增长超过16%,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的高考学生日均400人左右。

暑期旅游历年是学生“唱主角”,今年武陵源核心景区、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针对高考学生推出三个月免票政策,更是让学生游“火上加火”。入伏以来,受高温天气持续影响,外出避暑旅游的人群渐多。清新凉爽、生态宜人的武陵源各景区成为众多游人避暑出游的首选,以休闲度假为主的系列旅游产品在各地市场十分走俏。

针对暑期旅游旺季,武陵源区突出抓好“安全、有序、畅通”,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游览舒适度。按照黄金周的接待模式,武陵源区实行“统一协调、片线结合、划分职能、各负其责”的旅游接待管理责任制,针对旅游交通环境和旅游秩序安全,从城区到景区,分线细化、到点到人。整个暑期,全区所有涉旅单位全部参与一线接待服务。

连日来,笔者在各景区看到,索道、电梯、观光电车、游船等全部开放运行,游人上下山和进出各景区均畅通有序,未出现排长队等候现象。各门票站根据客流量实行精准调度,采用预约和分时分段游览措施,合理调控客流,确保了景区内部游览秩序有条不紊。

在住宿、餐饮等其它接待保障方面,武陵源各大宾馆酒店、客栈及乡村民宿等客房供应保障充足,各地游客可放心进入武陵源旅游。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的官方微博、微信也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权威可信的服务信息,并在线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为确保游览安全,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今日还专门发布温馨提示,在旅游出行前要科学安排出游计划,了解景区天气、客流量以及交通情况等,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当地天气、地形等情况选择适宜的旅游线路,在三伏天要做好防暑防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