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参加2018年岳阳全域旅游推介会

2018-07-24 14:53:13 [责编:沈礼]
字体:【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召开之际,7月23日,岳阳市在上海举办“天下洞庭、乐游岳阳”2018岳阳全域旅游推介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岳阳旅游推介,市领导熊炜、方争奇,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出席。

李爱武说,岳阳是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城市,也是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山水和谐共融的“生态之城”、旅游资源丰富的“魅力之城”、区位交通便利的“快捷之城”、市场人气旺盛的“活力之城”。近年来,岳阳紧紧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来抓,旅游市场人气一路飙升,2017年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持续处在高位增长区间。

“岳阳有胜地,君去颇相宜!我诚挚邀请大家多到岳阳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洞庭风光,感受巴陵胜状,饱览湖光山色。”李爱武还推荐了岳阳4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精品线路:一是江湖名城游。该线路由岳阳楼、洞庭湖、城陵矶三江口、君山岛、圣安寺、南湖等主要景点串连而成,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古城魅力尽在其中。二是生态休闲游。该线路包括君山岛、团湖、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天岳幕阜山等景点,可看候鸟群集、麋鹿嬉戏,荷花盛放、江豚撒欢。三是黄金自驾游。从长沙出发,经湘阴、汨罗,到岳阳市区、君山区,再到临湘、岳阳县、平江,一路上可以登千古名楼、赏洞庭盛状、思屈子遗风、揽古村遗韵、探山岳仙境。四是湘楚文化游。该线路串连起了岳阳最经典的四种精神: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屈原、左宗棠、郭嵩焘、任弼时等岳阳历史文化名人的风采。

会上还宣布了岳阳旅游奖励政策,8个优质旅游项目当场签约。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南湖新区也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

君山银针、十三村酱菜、临湘浮标、汨罗甜酒粽子、华容芥菜、湘阴蕌头等岳阳特产也在会议现场展出,让参会嘉宾体验了一把纯正岳阳“味道”。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