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挖掘自身资源做深做精全域旅游产品

2018-07-27 15:08:20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全域旅游是适应旅游业转型升级,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必然选择。当前,我们正快步迈向“旅游社会”,旅游业发展已进入全民旅游和以个人游、自助游为主的新阶段。

北山有长沙县山体最高、面积最大的山——明月山,以及汉家山、象型山等,还有白溪冲、丰梅岭等四大水库,养在深山自有韵味,丰梅岭水库还盛产历代皇家贡品“北山丰梅”。

有山有水,天赋北山如此丰厚自然资源。全域旅游是发挥我镇资源优势,打造北山旅游品牌的现实选择。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对现有资源进行挖潜、整合,书写北山全域旅游精彩篇章?

我们将以北山森林公园为载体,按照4A级景区的标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综合利用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物景点、民俗底蕴等旅游资源,打造长沙县全域旅游新高地。

深度挖掘整理北山山歌、北山梅、刺绣、布龙等文化资源,依托深厚人文底蕴,做深做精全域旅游产品。

整合资源,积极发展现代民宿,重点支持五福山庄、陆家坝等现代农庄的转型升级,稳步提升接待能力和旅游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融入全县文化旅游大格局,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切实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叠加、倍数效应。

——北山镇党委书记蒋炳桃

发展全域旅游,要充分整合地方山水人文资源,积极引导当地老百姓、旅游企业深入挖掘和发展地方特色美食、特色工艺产品等;同时政府要加强招商引资,出台配套相关旅游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共同下好这盘大棋。

——县人大代表、北山镇福高村党支部书记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