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福地,动力株洲”精彩亮相浦东新区

2018-07-27 15:11:53 [责编:沈礼]
字体:【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上好戏连台,其中株洲旅游推介暨旅游项目招商发布会更是博人眼球。7月26日,株洲市人民政府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了旅游专场推介会暨项目招商发布会,旨在加强与长三角地区旅游业界的交流,开拓长三角旅游市场,拓宽合作方式和领域,提升株洲旅游国际化水平。

株洲,交通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这座国家“一五”、“二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因创造了230余项新中国工业第一斐名中外。同时,株洲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息地,享有“神州第一陵”美誉;有亚洲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神农谷。这里是湘菜的发源地,是闻名于世的釉下五彩瓷的故乡。经过多年发展,株洲旅游已经形成了以“古绿红蓝橙”为特色的五彩旅游新板块:“古”即以炎帝陵为代表的历史人文资源;“绿”即以神农谷国家自然生态保护区、云阳国家森林公园、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为代表的生态旅游资源;“红”即以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旅游区、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蓝”即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清水塘工业遗址和醴陵红官窑为代表的工业科技旅游资源;“橙”即以株洲方特、奥悦冰雪、卡丁车赛道等为代表的快乐体验旅游资源。素有“神农福地,动力之都”的美丽株洲已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全力打造,热情好客的株洲人民正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各方宾朋。

推介会上,来自株洲重点旅游景区负责人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向与会的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众多旅行社、旅行商推介了特色各异的旅游产品,株洲极富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炎帝陵、神农谷、云阳国家森林公园、酒仙湖、醴陵.中国陶瓷谷、株洲方特等受到与会者的格外青睐。同时,39 个涉及生态康养、度假休闲、工业旅游、人文旅游、低空游览新业态的旅游招商项目在活动现场发布,其中古桑洲岛、万丰湖片区工业旅游、朱亭古镇旅游综合开发、大京风景区旅游开发、香樟温泉旅游度假区,以其市场前景好、收益回报高,受到现场投资者的追捧。

此外,记者还从推介会现场获悉,9月25日--30日,第16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在株洲醴陵拉开大幕,届时,这个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将成为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展示“锦绣潇湘”的重要平台。承办方株洲、醴陵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届时将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活动。株洲市副市长黄芳女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向大家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在旅游节期间来湖南、来株洲、来醴陵赏“锦绣潇湘””、“神农福地”、“五彩醴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