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景区安全最重要 来邵阳让你玩得放心

2018-08-06 15:26:29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8月1日,根据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带领科室负责人赴隆回县进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景区安全、旅游品牌创建和旅游扶贫工作督查。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花瑶项目建设及崇木凼景区、魏源故居、魏源温泉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姚鹏飞强调,下阶段工作要抓重点,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要强弱项,致力旅游产业扶贫;要补短板,狠抓旅游安全生产。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魏源温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她要求被检查单位一定要拉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按照整改的期限和时间节点,进行督查,确保检查起到实效。

最后她表示,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将积极支持隆回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隆回旅游品牌创建和旅游扶贫工作的指导力度和宣传推介力度。

8月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成章率队对绥宁黄桑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暗访考察。检查组严格对标项目建设的标准和项目建设时间完成的节点计划开展检查。

从项目建设的现场情况来看,7月份景区项目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初步完成了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的规划设计以及确定了景区运营合作团队。

在督查的过程中发现景区存在游客中转站项目征地拆迁难;景区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施工工量大;不规范的广告牌等问题。

针对这些情况,检查组要求绥宁县政府和景区经营者查处的问题立即整改,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创建意识;景区整体项目建设要考虑长远,充分调查研究把景区地域自然景观、区域特色文化、中医康养文化和现代游客的消费需求结合起来,拓展景区经营产业链条,立足满足现代游客多元化、特色化的消费需求,提升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县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查督办,为创建4A景区提供坚强保障,推动黄桑生态旅游区4A创建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