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2018年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2018-08-06 15:28:06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7月30日——8月2日,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湘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全县10家旅行社、5家A级景区、4家乡村旅游区点等旅游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审查经营主体资格,查处广告违法行为,查处旅游合同中的霸王条款,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旅行社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突出违法行为,持续整治“黑车”“黑导”“黑社”和“黑店”,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维护县内旅游景点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落实旅游安全隐患治理“一单五制”,及时处置旅游投诉。这次行动发现问题的涉旅企业一共3家,下达整改通知3份。

此次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湘潭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促进了涉旅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推动该县优质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