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旅游外侨局联合整治社会团体等涉旅业务集中约谈会

2018-08-06 15:40:57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8月2日,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工商局、民政局、网信办联合召开整治社会团体等涉旅业务集中约谈会。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先出席会议,副调研员胡良军主持会议,市旅游外侨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市网信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常德车友会等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约谈单位负责人向常德车友会、常德市户外旅行协会、常德市行者无疆户外运动俱乐部等社会团体宣传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开展警示性谈话。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涉旅业务开展情况,并就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咨询,约谈单位负责人一一解答了问题。常德市旅游外侨局还通报了部分社会团体涉旅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被约谈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会根据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涉旅业务行为,做到不违规、不违法。

杨成先作总结讲话。他希望社会团体组织要严格按照登记章程和业务范围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他强调相关社会团体组织未取得相关证照不得经营旅行社业务,无证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不仅违反了《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而且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下段,市旅游外侨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社会团体等涉旅业务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