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黄材炭河古城赏荷正当时

2018-08-06 16:09:30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炭河古城荷花园是宁乡市黄材镇黄材村乡村振兴项目之一。)

(饱满的莲蓬。)

(婀娜多姿的睡莲。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又是一年莲蓬上市时。掰开莲蓬,一个一个莲子真是惹人喜欢;剥开莲蓬,白色莲房里,一个个绿油油的排列整齐。吃在嘴里,水嫩清甜,凉丝丝的,外绿内白,唇齿留香。

宁乡市黄材炭河古城荷花园内清新淡雅的荷花正盛放迎客。作为黄材镇黄材村产业扶贫项目之一,黄材镇炭河古城荷花园紧临炭河古城景区,占地面积300亩,其中观赏荷花展示区120亩,植物迷宫园40亩种植小水果,蔬菜园100亩种植四季蔬菜。

目前荷花园已培育睡莲、王莲、芡实、神女姿、西湖红莲、大红袍、赛牡丹、太空骄阳等近50个名贵观赏荷花品种,养殖有泥鳅、鲫鱼。植物迷宫园内栽种良种树莓,6000米迷宫走道令人东西难辨。

园区还将打造爱莲广场、荷文化展示馆、大型水车、清水平台、生态雅舍、荷花佳苑、读书亭等景点,定位集观景、休闲、猎奇、摄影、娱乐、品茗、田园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赏荷消暑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