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禅茶艺术走进湖北武汉

2018-08-08 16:43:32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北和湖南毗邻睦好,交通便捷,“一杯茶”的功夫,就能来到湖南这片洞庭渔歌、悠扬丝弦、茶马古道、禅茶悠香之地,尽赏潇湘美景,感受浪漫湖南带来的魅力……8月7日,湖南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石门旅游推介、夹山禅茶茶艺表演成为旅游推介会的首秀,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们热烈的掌声。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湖北省旅发委副主任徐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还有两地的旅行商等近150人出席本次推介会。

湖南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发言 湖北旅发委副主任徐勇发言

夹山寺,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兵败后禅隐之地。来这里,可以探访李自成圆寂之地—闯王陵,还可以再次静静地品味茶禅一味的人生境界。茶讲究“和静怡真”,禅宗便是从“静”中创出来的。在静坐静虑中,免疲解困,提神益思,在好茶好水的浸润中悟出禅与茶同为一味的真谛。这就是“禅茶一味”的缘起。禅茶一味的理念成为这座千年古刹引为自豪的夹山寺的文化基因。饮茶在纯雅清淡之中,也让石门禅茶文化提升到一个新的审美意境。通过“隽永平和”完成自我性情的升华。一泓流淌不息的清泉,一杯品不尽的香茗。观赏禅茶表演,就是静以修身的完美体验。

近年来,石门一场以全域旅游为核心的旅游革命悄然兴起。石门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把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发展格局,推动全域旅游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县域经济焕发生机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旅客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旅游综合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15.2%。随着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石门全域旅游发展中心有底气多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宣传推介石门旅游产品,相继参加过香港国际旅游展、湖南旅游展、湖北旅游展等夸地域的交流宣介。和多地旅行商交流学习,引入源头活水,为石门旅游注入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