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坚持文明旅游“两手抓” 提升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

2018-08-14 09:09:4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龙景斌)8月13日上午,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召开委务会,专题研究文明旅游工作,安排部署开展“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会前,湖南省旅发委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去年湖南“两会”期间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时对张家界提出要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讲话要求和许达哲省长最近在张家界调研全域旅游及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时对促进跨界融合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部署要求,对张家界“8.9涉旅事件”进行总结反思,从中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会议认为,全域旅游是把一个区域整体作为一个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实行全域旅游规划、全域资源整合和全域文明创建。从某种意义讲,实施全域文明创建,是以文明旅游的名义、从文明旅游的角度对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进行提升。文明旅游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全域旅游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新时代的文明旅游工作任务重、作用大,要求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重要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和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创新的方法和举措,将文明旅游工作贯穿到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全过程,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以文明创建促进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坚持文明旅游“两手抓”,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对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行为分别列出的“负面清单”,切实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补齐短板擦亮品牌,搞好精细服务,全面提升旅游行业的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品质保证。同时,要大力抓好游客出行的文明教育,积极倡导绿色出游、理性消费、安全旅行、文明旅游,让文明新风吹满“锦绣潇湘”,文明出游蔚然成风,充分集聚湖南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正能量,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目的地治理能力。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