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椅岭8月15日起全封闭 集中整治旅游开发秩序

2018-08-14 10:29:19 [来源:郴州新闻] [责编:沈礼]
字体:【

郴州新闻联播8月14日讯 记者从我市今天召开的高椅岭规划建设管理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从8月15日开始,我市将全面封闭苏仙区高椅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由苏仙区政府政府牵头,市旅游局负责督导调度,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将封闭高椅岭各个进出口,并对里面私自设立的栏杆、厕所等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拆除。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一个我们起好牵头作用,第二个,我们同运管处要一起联合执法上路,第二个是交警(执法)他去查车辆,我去查旅行社,重大节假日我们加大巡查,我们就是进行抽查,再就是搞好督导。

高椅岭旅游区规划面积约11平方公里,是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的一部分,整个项目共分为三期建设,包括各种栈道、栈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户外攀岩俱乐部项目等,目前,项目仅初步完成了樱花园的建设,其他子项目正有序开展中。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这么好的资源你现在如果说不开发,我们永远都是治标不治本,所以,顺峰能否顺利开发,能否加大开发力度,使这个地方的开发价值,力度得到充分彰显,打造我们郴州旅游的名片,再来就是,又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搞好安全生产,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

下一步,我市将责令开发公司成立高椅岭旅游开发主体或公司主体,实行政企分开,同时采取土里流转、租赁或入股的形式处理好周边村组间的关系,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按照规划,进行有序的、有限开发。

副市长周海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