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上巷·蘑菇乐园炫彩“含苞待放” 助力美丽新临湘建设

2018-08-17 16:27:38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一座以无动力游乐设施为主的集亲子、育乐、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铺上巷·蘑菇乐园,即将在这里拔地而起,成为临湘最具格调的城市后花园、成为最具临湘特色的旅游新引擎。

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临湘始建于公元994年,位于湘鄂两省交界处,长江中下游南岸,素有“湘北门户”之誉;1000多年来,楚文化与湖湘文化在此交汇融合,积淀了一大批地域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遗产,瑶文化、茶文化、竹文化相互交融、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境内便捷的水陆交通体系,使得临湘成为历来兵家角逐,文人墨客竞相流连之地,因此也留下了一系列耐人寻味的地名佳句!

走进铺上巷

今天,小编要带大家认识的铺上巷,就是这样一个具有湖湘特色的地方,四川成都的宽窄巷,福建福州的三坊七巷,均已历史文化街区闻名,而临湘的铺上巷则是以“茶”得名。

相传,明清时期有一家专卖青砖茶的店铺,每个清晨,店主泡好第一杯茶后,整个巷子就会茶香四溢,由于这个铺子处于整条巷子的最上边儿,茶香每次都会自上而下溢满整个巷子,方圆几里,各路爱茶之人纷至沓来,只为品一杯铺上的青砖茶,铺上巷由此而得名,而“洞庭天下水,临湘青砖茶”的佳句也顺势传开了。

城市休闲、亲子研学客厅

时至今日,在临湘政府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号召响应下,国家“全域旅游”的新模式开启后,铺上巷尘封的面纱终于得以掀开,掩映在历史尘封下的古巷即将改头换面,将以全新的姿态回归,在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倾力打造下,即将成为临湘旅游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一座以无动力游乐设施为主的集亲子、育乐、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铺上巷·蘑菇乐园,即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历史轮回,跨越千年,这个具有浓郁历史厚重感的巷子,将要华丽转身,成为临湘最具格调的城市后花园、成为最具临湘特色的旅游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