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到韶山景区检查指导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工作

2018-08-17 16:29:47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8月15日上午,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带领省质监服务中心调研员范祚东等到韶山景区进行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工作检查。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副局长方新文,韶山市常务副市长崔旺,韶山市旅发委副主任曾毅文一同参加了迎检工作。

郭固权一行检查换乘中心秩序和安全工作

郭固权一行3人先后对游客换乘中心,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景区及盛德园乡村旅游区点等进行了检查,并抽检了5名导游的带团情况。检查中,郭固权对韶山的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韶山实施“七天无理由退货”这一做法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说,从投诉率下降、压实责任制措施、景区商业环境整治力度加大等多个方面可以看出韶山旅游市场整治下了功夫,出了成效,有了变化。

现场检查带团导游资质

郭固权表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实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以来,针对旅游市场的各种乱象,如“低价游”、“三黑”旅游现象进行“零忍让”,重拳打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所检查的各个场所,管理秩序正规有序,在岗人员安全履职,抽检导游资质及带团资料齐全,说明韶山旅发委实实在在的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不要放松,牢记服务游客,提高品质,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游玩参观的良好环境。

郭固权指出,韶山旅发委要通过近期湖南旅游市场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加大旅游市场明查暗访力度,对旅游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打击力度,坚决依法吊销触及法律法规“高压线”的旅行社、购物店、导游的证照。要特别针对暑期、旺期、汛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游客财产和生命安全。

郭固权强调,韶山市旅发委要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旅游综合执法队伍和各相关涉旅部门的作用,只能做为主席家乡添光彩的事,坚决不能做砸牌子的事。

韶山市常务副市长崔旺表示,围绕当前旅游市场存在的重点问题,韶山市按照省、市两级旅游部门“利剑行动-2”的工作部署,落实两级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旅行社的监管力度;加强购物店监管,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同时围绕旅游市场出现的重点问题,盯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打赢韶山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将按照省旅发委领导的要求,切实做好“三期”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