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人镜采黄盖湖 记录乡村旅游新发展

2018-08-17 16:32:55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快乐山水·游钓临湘2018第二届湖南(临湘)全省摄影大赛截稿在即。为创作更多、更好的摄影佳作,8月12日,临湘市摄影家协会邀请临湘、岳阳周边地区近50名摄影家和爱好者走进黄盖镇,进行为期一天的影像采风创作活动。

当日上午,采风团分别从访黄盖八景,凭吊三国往事;观湿地风光,坐叹人定胜天;看稻虾田作,细数乡村振兴新思路;逛幸福小区,品味乡村文明新韵味等方面创作,用镜头记录幸福、靓丽、和谐的黄盖田园风土人情。协会还邀请部分老摄影家现场指导,使整个采风活动充满活力。采风回程之际,不少摄友意犹未尽,在聂市古镇老街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自由拍摄,大家各有收获。 黄盖镇原为岳阳市国营黄盖湖农场,现属临湘市,北枕长江与湖北洪湖市隔江相望,东邻湖北赤壁市与赤壁古战场风景区二十分钟车程。境内黄盖湖系湖南第二大湖泊,是三国时期黃盖邨兵操练的水营,后因其为赤壁大战立下赫赫战功而成为封地,该湖因此而得名。这里,三国文化与湘楚文化底蕴深厚,遗迹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