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举办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

2018-08-20 15:38: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米承实 杨娟)看稻花鱼跃,赏田园风光。8月1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在辰溪县田湾镇田湾村稻田公园开幕。开幕式上,县里举行了稻花鱼文化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农业产业项目8个,合同引资16.8亿元。

节会现场,举行了摸鱼大赛、稻花鱼烹饪厨艺比拼、稻田公园旅游、瑶乡自驾游等活动,游客玩得尽兴。田湾村村民谢德米当天一早起来,抓鱼、卖鱼,忙得不亦乐乎。他说: “我家今年养稻花鱼5亩,8月16日就卖出了50公斤稻花鱼。”

辰溪县稻田养鱼历史悠久,被誉为“稻花鱼之乡”。今年初,“辰溪稻花鱼”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目前,全县稻花鱼养殖核心区域面积达3万余亩,总面积达15万余亩,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农户养稻花鱼比单种水稻每亩增加纯收入2000余元,24700多名贫困群众受益。

围绕“稻+鱼”产业,辰溪县已发展稻花鱼农业企业15家。同时,推动稻田养鱼与乡村旅游融合,积极培育“互联网+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新业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