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将重拳打击旅游市场“四黑”乱象

2018-08-24 16:37:40 [来源:新湖南]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记者 高甜甜)8月23日,张家界市“黑车、黑导、黑社、黑店”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四黑”现象,安排部署“四黑”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四黑”专项整治工作是为积极响应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启动的“铁腕之旅”行动,是旅游市场秩序十大重点整治项目之一。

会上通报了张家界市旅游市场目前存在的“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现象,并对该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在整治“黑车”方面,要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的资质审核和日常监督;在整治“黑社”方面,要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旅行社采取非法手段揽客、雇用无导游资质人员非法提供导游服务、强迫购物等问题依法查处;在整治“黑导”方面,对在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通过压低旅游价格、虚假宣传等手段诱骗旅游者以获取高额返利的“黑导”坚决依法查处;在整治“黑店”方面,对餐宿场所、购物场所等地点存在坑蒙拐骗、欺客宰客等行为依法查处。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四黑”专题整治工作,欧阳斌指出,各牵头单位既要发挥部门职责,也要积极联合其他部门开展行动;要及时明确工作方案,随即根据方案安排人员迅速进行摸底排查工作,以相关排查数据再次重点研究安排下一步行动,精准打击突出问题;要整章建制,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张家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