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益阳沅江开幕

2018-08-27 15:53:3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益阳沅江开幕

国内外名校赛艇队浩江湖竞技

8月26日,沅江市浩江湖上,特技运动员在进行《水上钢铁侠》表演。 记者 徐行 摄

华声在线8月2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钟柱)今日上午,以“青山绿水 沅来真美”为主题的2018湖南益阳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沅江市浩江湖开幕。现场举行了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决赛及水上芭蕾、水上飞人、特技摩托艇等10余项特技表演,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运动秀”。

本次节会共设有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两湖新区”规划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知名企业家政商座谈会等主体活动。其中,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是纳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年度计划的正规赛事,赛期为25日、26日两天。本次赛事吸引了牛津、剑桥、哈佛、华盛顿联队、清华、中山、东南、天津科技大学等8支国际国内名校赛艇队参赛。

此外,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项目占地391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之后,1-2年内搅拌车和干粉砂浆背罐车产能达到10000台以上,产值突破50亿元。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浩江湖是沅江城区“五湖”(蓼叶湖、上琼湖、下琼湖、石矶湖、浩江湖)之一,现浩江湖已纳入沅江市“两湖新区”规划,将建设“城镇旅游特色新区”。当日举行的“两湖新区”规划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招商引资项目共签订合同、合作协议、框架协议等18个,投资额达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