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浪漫“秋之颂”

2018-08-29 17:09: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陶宣甯)曼彻斯特小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墨尔本抒情歌剧院、德国黑森州爵士大乐团……47天时间里,这些世界名团将集中亮相长沙。今天下午,2018媒体艺术之都——秋之颂·长沙第三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音乐季将于9月16日至10月30日举行。

本次音乐季包含12个国家艺术家奉献的20场风格迥异的演出以及大师班、公益讲座、演出导赏、艺术快闪等在内的15项活动。开幕音乐会将由哈萨克斯坦爱乐乐团带来《丝路星海——冼星海音乐作品巡演音乐会》,乐团将首次演出《民族解放交响乐》及管弦乐组曲《满江红》。闭幕音乐会则将由布达佩斯交响乐团为演出季收官。此外,小提琴天后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将带来致敬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

据悉,本届国际音乐季中,除了每场演出可享有低于100元的公益票价外,国庆长假期间,长沙音乐厅还将全面开放,并推出“第二届·钢琴公开赛”“公益音乐会”“公益大师班”“百姓舞台·百姓家”和“音乐下午茶”等多种形式活动,所有市民均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