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多形式整治旅游乱象 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

2018-09-02 15:35:31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湖南文明网综合 编辑 黄藤 实习生 黄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文明旅游有哪些内容?怎么抓?”近期,湖南多地通过规范市场秩序、督导检查等形式,积极打造文明旅游好环境,护航游客旅行好心情。

献言献策

长沙芙蓉区“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微访谈

“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微谈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旅游应急处置如何践行诚信经营?如何在诚信经营中提升服务水平?如何在诚信经营中全面提升旅游品质?”8月31日上午,一场接地气的文明微谈在长沙芙蓉区上演。

“从细节入手,抓个性化服务”“旅游行业中的诚信经营需要政府引导和媒体宣传”“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游客”……旅游企业代表、导游代表、群众代表等结合所历所感所思,围绕“文明旅游 诚信经营”话题展开讨论,开启一场思想的碰撞。

专项整治

“铁腕治旅” 擦亮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

8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会召开,部署十大重点整治行动,发布六大承诺,明确六大机制。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要以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步调、统一的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持续深入打好张家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攻坚战、歼灭战,不断擦亮张家界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加快建设诚信友善、和美品质的国际精品旅游城市。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宣读《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旅游市场监管职责和管辖机制〉等6个涉旅秩序工作机制的通知》;副市长欧阳斌宣布《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优质高效服务游客的承诺》;副市长谢振华宣读《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铁腕治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市发改委、市旅外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运输局代表监管部门,旅行社、景区、导游、旅游商品旅游协会分会代表旅游行业,以及各区县作表态发言。

督导检查

湖南省旅发委检查组赴湘西州检查文明旅游与安全工作

8月26至27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到湘西州检查文明旅游和安全工作。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书记时荣芬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十八洞村检查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景区文明旅游等情况;到煜龙国际酒店检查消防应急通道、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演练等措施落实情况;到矮寨奇观旅游区检查游步道安全设施和山体坠石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发现指出问题,现场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

规范秩序

衡阳南岳规范经营秩序促文明旅游

“南岳的香烛售卖很规范,志愿服务很暖心。景区的文明经营,很好地带动了游客文明旅游。”湘潭游客说。当前正是旅游旺季,衡阳市南岳区的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们,冒酷暑、顶烈日,深入南岳大庙附近的大街小巷中,进店入户发放文明旅游“一封信”,提醒、监督商铺诚信经营。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流动志愿服务,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南岳区不断加强景区管理人员、景区商贩和客运导游等涉旅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并设立旅游从业行为“黑名单”打击涉旅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切实抓好旅游行业的文明服务。(湖南文明网综合 编辑 黄藤 实习生 黄佳)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