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创新名片

2018-09-03 15:48: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熊远帆)记者日前从长沙市委宣传部获悉,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活动暨2018年长沙首届市民创意生活节日前已经启动。

据了解,只要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热爱传统手工艺术、有创业愿望和梦想的市民,均可报名参赛。本次评选除了非遗传统手工艺类、民间工艺类、纺织服装类,新增了家居日用类、文化餐饮类、动漫及多媒体艺术装置类。包括动漫游戏、数字影像、三维动画等均可参与本次评选。

活动分报名初赛、网络票选、十强评选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4个阶段。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将对符合条件“金手指”传人的创意项目在长沙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方面予以倾斜,还将联袂省市高等院校向获奖者提供专业课程培训与指导。

同时,“2018年首届长沙市民创意生活节”也将于今年10月举办,将开设“文创精品”展区、 “妙趣生活”展区、 “创意空间”展区等展区,邀请手艺匠人分享创作经验,分享生活美学、以时尚创新的方式向市民传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