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画院年度作品展

2018-09-03 15:49: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陈薇)8月31日,由长沙市文联主办,长沙画院、长沙简牍博物馆承办的“‘绿水青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长沙画院年度作品展”在长沙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共展出60余件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均围绕“绿水青山”这一主题创作,其中绘画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等多个门类。

长沙市文联的相关负责人称,此次作品展不仅是一次“精品力作”的集体展示,也是市文联的重要工作成果。从这些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的佳作中,观众不仅能感受到书画家们对改革开放40年变化的所思所感,还能欣赏到作品中所体现的新时代新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画院坚持举办院展,今年已经是第7年,画院书画家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既有优秀的湖湘艺术代表,也有突出的外省艺术家。在长沙画院带领下,书画家们努力创作,同时也开展文化艺术公益讲座、送文艺下基层等多项文艺服务。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5日结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