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暑期旅游接待游客数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2018-09-04 15:3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邓道理 李鑫] [责编:沈礼]
字体:【

武陵源 暑期游全线飘红

核心景区接待游客数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华声在线9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邓道理 李鑫)天子山上、金鞭溪畔、黄龙洞中、宝峰湖里、溪布街头,游客络绎不绝。8月下旬,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旅游接待持续火爆,暑期旅游呈全线飘红态势。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31日,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一次进山游客124.55万人,同比增长11.17%,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武陵源围绕做精做美全域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做好“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文章,借助暑期在武陵源举行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2018黄龙音乐季等文化体育活动,吸引游客旅游观光;在五号山谷、回家的孩子等高端民宿的基础上,推出水湧金江、水木潇湘等乡村旅游度假新产品,为武陵源自然遗产山水增添了新的文化魅力。据业内测算,8月份仅黄龙音乐季活动,至少吸引10万名游客前来旅行。

同时,武陵源创新旅游营销。借助武陵源风光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湖南卫视《汉语桥》《我家那小子》等栏目组走进武陵源等活动,充分展示武陵源的奇山异水,提升武陵源旅游知名度。今年高考刚结束,武陵源率先在全国面向高考考生免门票3个月,将营销策略从产品营销转变为情感营销。据黄龙洞景区负责人介绍,暑期最多一天免费接待高考考生达1200人。

为应对今年暑期客流高峰,武陵源核心景区管理部门20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确保暑期旅游接待秩序井然有序。据了解,暑期以来,仅吴家峪门票站袁谋文党代表工作室就为海内外游客提供各种义务咨询、排忧解难等细微服务5000余次,深受游客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