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机场旅客吞吐量明年目标锁定100万人次

2018-09-05 16:34: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责编:沈礼]
字体:【

民航中南局在常集中办公,曹立军提出

要让桃花源机场“飞”进前100名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昨日上午,中南地区2018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启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此次集中办公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办,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致辞,他指出,机场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常德桃花源机场去年以来,在民航管理局和各大航空公司的鼎力支持下,机场航班航线进一步拓展,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海口等16个城市航点,共10条航线。今年1至8月,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45.6万人次,超过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其中8月份,机场共保障航班679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达7.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7.6%和79.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曹立军表示,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常德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迫切需要通达便捷的对外联络通道,迫切需要民航管理局和各大航空公司的关心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航事业的重视,并以本次中南地区2018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在常德举办为新的起点,重点突破,力争常德桃花源机场在2019年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以上,跻身全国机场排名前100名的目标。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双臣对此次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开展辖区换季工作,优化调整航班节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南地区2018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将持续到9月9日。

副市长汤祚国,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出席集中办公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