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首演

2018-09-06 15:59: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之大型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在开福区首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伟人少年时代励志图强的奋斗历史,开福区委宣传部和湖南芒果金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力创排大型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该剧本主要讲述少年毛泽东走出韶山冲到湘乡东山学堂求学这一历史时期发生的故事。该剧的演员来自于开福区10所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的“开福小戏骨”,平均年龄9岁。

首演结束后,省、市、区文艺专家召开了剧本专家研讨会,进一步打磨成精品后,将在长沙中小学中展演。

近年来,开福区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系列活动,务实推进戏曲传承,与学生“一对一 手牵手”共圆戏曲梦。将打造1部戏曲课本剧、建立1个戏曲苗子库、开展10场戏曲巡演活动、开设10场45分钟戏曲课堂、编排10个原创戏曲节目、评选100名戏曲小戏骨、组织1000人戏曲传承人海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