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全“食”美 2018中国食餐会13日在长沙开展

2018-09-10 16:03: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香港馆效果图。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李爽 寻芳)想不出长沙就尝到最地道的特色美食?想用当地价格买到原装进口商品?想在家门口感受来自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能满足你所有这些小心愿。9月13日至16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近1500家企业将来长参展,同时还将举办23场规模不等的活动。

本届食餐会由国家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融合 品质消费”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8.1万平米,设立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6个展馆,由专业板块、综合板块2大板块组成。

子活动现场正在搭建。

其中E2-E4展馆为专业板块,包括肉类及水产品、咖饮及烘焙、粮油、茶餐酒具等12个展区,W2-W4展馆为综合板块,包括全国综合、进口、湖南特色食品等7个展区。

此外,食餐会还将同期举办3大重要活动、20余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会议论坛、赛事活动、采购对接会等。

为确保本届食餐会“安全、文明、有序”开展,长沙县在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设立了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期间公共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彭迟平、黄泽红任组长,下设7个专项小组,24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

目前,食餐会的各项社会公共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顺利,展馆9日已正式开始入场搭建,预计11日搭建、布置完毕,届时琳琅满目的美食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逐一亮相。

本届食餐会预计专业观众达到3万人次,总参观人次将超6万,参展商近1500家,境外参展企业总数将达230家,将是历届食餐会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境外企业数量最多、品质最高的一次。

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食餐会9月13日-16日开始对市民免费开放,期间展馆周边停车将比较紧张,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前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