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洲岛穿“亮妆”披“彩衣” 将打造成“湘江明珠”

2018-09-11 16:29:07 [来源:衡阳晚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替东洲岛穿“亮妆”披“彩衣”

我市倾力将该岛打造成“湘江明珠”

记者 胡亚华

衡阳晚报讯 9日,记者自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市正紧锣密鼓全力推进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夜景灯光工程项目建设,力求将东洲岛打造成湘江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据了解,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夜景灯光工程项目,总亮化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东洲岛亮化面积约23.5万平方米、湘江东岸亮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市湘江水利投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东洲岛及湘江东岸现有的基础照明工程已经完成,此次动工新建的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夜景灯光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东洲岛的罗汉寺、船山书院、人行廊桥、游客服务中心、儿童乐园、西岸码头、夫之楼、沙滩浴场、东洲岛夜景灯光工程、湘江东岸风情古街、浪漫花海、湘江东岸夜景灯光工程等灯饰亮化设计及施工等工作。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计划今年10月底进场施工建设。由于灯饰亮化建设施工,工艺相对繁杂,且不得对原有建筑物造成损伤,将力争明年年初工程项目全面竣工、亮灯,届时,在五颜六色的装饰灯映衬下,东洲岛及湘江东岸将流光溢彩、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