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潇湘“红八景”初评结果出炉 16家候选景区网络投票启动

2018-09-17 09:44: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17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初评结果出炉。

12日下午,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7位红色旅游专家学者,从景区等级、游客接待情况、综合服务等,对全省14个市州24个红色旅游景区进行现场初审,最终韶山旅游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16家景区入围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通道于9月17日18时开启,10月15日18时截止。(微信投票链接:投票通道)

同时,网友可关注华声在线官方微信,通过底部菜单栏 “潇湘红八景”,进入景区投票专区投票(投票流程见示意图)。每个用户每天可给每个景区限投票一次,最多可为8个候选景区投票。组委会将从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中抽取50位幸运儿,各赠送“锦绣潇湘卡”一张。

根据活动组委会制定的推选规则,网络得票数最高的景区将直接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排名2至16名的景区则按照名次高低分别获得16到2分的加分,加分计入现场陈述环节。网络投票结果、现场陈述环节两项综合得分前八的景区将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第9-16名则为提名景区。此外,组委会还将从各市州旅游部门中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

推选结果预计于10月22日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同步公示。

投票流程示意图:

【相关链接】

潇湘“红八景”候选景区名录(共计16家)

长沙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长沙 胡耀邦故里旅游区

长沙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

湘潭 韶山旅游区

湘潭 彭德怀同志纪念馆

常德 林伯渠故居

张家界 贺龙纪念馆

娄底 蔡和森纪念馆

岳阳 平江起义纪念馆(含红军营)

衡阳 南岳忠烈祠

怀化 通道转兵纪念馆

怀化 芷江受降纪念馆

郴州 “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

郴州 汝城沙洲景区

湘西 十八洞

湘西 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相关专题】

潇湘“红八景” 擦亮时代新名片(专题传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