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018-09-17 12:12:44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罗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仪式现场 罗华 摄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6月10日上午,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办公楼前,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原总参宣传部领导、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王立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项目主任鞠文燕,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出席,北京大学第四届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的全体学员、省韶山管理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由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主持。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致辞 刘光宇 摄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致辞 刘光宇 摄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毛泽东从韶山走出去,对他一生发生重大影响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大学。毛主席在北京大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并一生为之奋斗。今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结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意义非凡。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表示,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在我局顺利设立并于今天正式挂牌,意义非常重大。北京大学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进程中,起到了先锋引领的历史作用。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青少年学习成长的地方,也是他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大志向和伟业的出发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韶山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源,是执政党党性教育的生动、鲜活之基,是民族复兴的力量之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的结合,一定会形成思想、行动上的巨大碰撞,为执政党的党性教育发挥不可或缺的独特作用。他指出,省韶山管理局要以严格的管理、精细的服务、深入的研究和卓越的宣传来加强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努力传承好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红色基因,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携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共同揭牌 刘光宇 摄

随后,孙熙国和汤光强共同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罗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