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旅博会10月19日长沙开幕 打造中国旅游装备“第一展”

2018-09-18 16:59:53 [责编:康蒙]
字体:【

18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刘玉锋)今天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本届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装备 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运营。

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发布新闻,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邓献忠介绍本届旅博会筹备情况,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刘金和主持。

低空飞机、游艇、地球仓、3D虚拟建筑漫游、VR沉浸式体验……本届旅博会将展示多形态的旅游装备,在助力湖南旅游装备发展的同时,为旅游目的地创新更多的旅游产品,将为游客创造更优质的旅游体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旅游装备的专业展览,也力争将旅游装备展办成国内首屈一指的高规格专业装备展。

本届旅游博览会不仅有来自全省十四个市州的旅游成果展示,还将深入县、村,充分挖掘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扶贫的成果,多层次展现锦绣潇湘的壮美多姿,同时邀请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巴西等国家旅游机构前来参展,进一步提升旅博会品牌的国际度。

参展丰富,活动更是亮点纷呈。旅博会将举办旅游装备推介会、开幕式、2018旅游装备发展报告发布会、首尔旅游推介会、房车露营篝火晚会、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露营基地建设投资实地考察、旅游推介会、新湖南直播间等九大主题活动,全息投影旅游产业。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旅博会将进一步面向大众,打造互动性强的“沉浸式”旅游体验,10月19日-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旅博会精心策划了厦航空姐带你看世界、幸运大转盘万张景区门票免费送、滴滴专车一键直达旅博会、哈罗单车慢骑挑战赛、智能机器人带你玩转旅博会、免费游海外、抽奖游海南等多项互动活动,给市民带来非凡的观展体验。

【新闻多一点】

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旅博会期间,将举办以下9项主题活动:

1. 旅游装备推介会。将于10月18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有国内外200多家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参会。组委会将为各省市和旅游企业负责人搭建一个开放的沟通平台,与会各方将就旅游装备产业发展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2. 开幕式。将于10月1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前坪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组织机构、湖南省人民政府、省市县旅游部门、重点景区及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旅游采购商、旅游装备企业负责人等将出席开幕式,共同开启湖南旅游装备元年。

3. 2018旅游装备发展报告发布会。将于10月1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将首次发布2018旅游装备发展报告,定义旅游装备,介绍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及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状况,国内知名的旅游专家将到会并就湖南旅游装备产业发展前景展开深入探讨。

4. 首尔旅游推介会。将于10月1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韩国首尔市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将来长沙参展,并向7000万湖湘人民推介首尔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

5. 房车露营篝火晚会。将于10月19日在宁乡光明村举行。200台国内顶级的房车将聚集于此,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旅游装备企业负责人前往目的地体验当地的旅游发展现状。

6. 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将于10月19日在宁乡光明村举行,并就房车露营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探讨。

7. 露营基地建设投资实地考察。将于10月20日至21日举行。考察线路根据各地市州报名情况最终确定。

8. 旅游推介会。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拟举办6场。各参展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报名参与此次旅游推介会。

9. 新湖南直播间。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定期举行,拟举办8场。直播间将邀请与会领导及重要嘉宾就旅游装备发展的相关话题进行采访。同时,各参展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报名参与直播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