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发布4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

2018-09-18 17:29: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娄兰芳 记者 卢小伟)9月17日下午,怀化洪江市举行活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会上发布了4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满足市民休闲度假需求,更好地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4条线路不仅包含了黔阳古城、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安江农校、清江湖湿地公园、高庙遗址、苏宝顶等该市代表性景点,茶溪、老屋背、板桥、长坡、健康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黔阳冰糖橙标准示范园、芦荻坪蓝莓观光采摘园、林泉药业公司中药材产业园等也囊括在内,将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完美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洪江市发布的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还特别注明了全市主要作物成熟采摘期、当地主要花季和乡镇赶集日,为游客更好品尝洪江市名优水果、感受四季花香、体验乡村人文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洪江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建了18个国家重点乡村旅游扶贫村、5个国家传统文化特色村落、8个大湘西精品乡村旅游村、7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各类原生态农家乐百余家。目前,拥有茶溪,板桥,健康,老屋背4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7年,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4050万元,较上年增长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