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别样郴州”2018年湖南郴州(香港)旅游推介会圆满举行

2018-09-20 17:53:29 [来源:湖南旅游信息发布] [责编:李焱燕]
字体:【

9月19日晚上,郴州市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隆重举行2018年湖南郴州(香港)旅游推介会。本次活动由郴州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市旅游资源联合会协办、深圳悦中文化、嘉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执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理事长吴熹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此次推介会有来自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中旅、永安旅游、康泰旅游、新华旅游、关键旅游等主要旅行商代表;有香港头条日报、星岛日报、都市日报、晴报、东方日报、新假期等境内外媒体记者;郴州东江湖旅游区、汝城温泉旅游区、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莽山森林温泉酒店、郴州五连冠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

周海林介绍,郴州是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南大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休闲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的30座城市。全市面积1.94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近70%, 11个县市区都有温泉资源,素有“中国温泉之城”、“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银都”、“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之称。

郴州同时是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腾飞之地,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军规颁布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1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3个,是“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

会上,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郴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市有风景名胜110多处。著名景区有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有地球同纬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有水温高达98℃、堪称华南第一温泉的汝城温泉;有里长142公里、中国最长最美的国家休闲绿道西河风光带;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湖南工矿旅游经典之作——湖南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有被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赞誉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有流传着“龙女牧羊”、“柳毅传书”等浪漫神奇故事的龙女景区;有全国首家以稻田为主题的公园安仁稻田公园;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湘南第一古村之称的板梁古村;有“湘南翠屏”之称的王仙岭旅游区及“天然氧吧”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有中国南部同纬度离粤港澳地区最近的仰天湖高山草原;有我国南方唯一的开放式五盖山国际狩猎场;有森林里的温泉宫殿美誉的莽山森林温泉等。

郴州旅游的特色,可概括为“五彩缤纷,五色辉映”,吴其龙局长从“绿色之旅、暖色之旅、古色之旅、红色之旅、有色之旅”等“五色之旅”,带您一起领略郴州的山山水水,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展现在市民面前。

会上,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分别跟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印迹天下旅游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行举了“郴州旅游(香港)营销推广中心”授牌,郴州旅游专列启动仪式等。

会上,郴州景区代表东江湖旅游区、汝城温泉旅游区、莽山旅游区分别作了专题推介。推介会现场,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抽奖环节,整个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