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合伙人》项目启动 文旅名家齐聚探寻乡村振兴战略

2018-09-22 11:57:14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刘思佳)9月21日,由湖南省旅发委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乡村合伙人》文旅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并面向全球发出“乡村合伙人”招募令,招募关注乡村发展的有志之士,参与探寻“文旅先行”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乡村合伙人》项目将结合湖南省旅游发展现状,发掘湖南省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美丽宜居特色县、湖南特色美食等富有乡村文旅特色的产品,通过“娱乐+文化+旅游”的模式推动湖南文旅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据悉,每集节目时长约30分钟,共26集,播出周期为6个月。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介绍,《乡村合伙人》集结了文旅、广电、金融、网络“湘军”的强大力量,将发挥湖南作为旅游大省的资源优势和湖南卫视享誉全球的平台优势,跨界探索湖南乡村振兴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长沙银行也将作为“乡村合伙人”携“振兴乡村快乐金融计划”参与到合作中来,推动金融资源向湖南各地乡村倾斜以支持产业兴旺。此外,为了充分盘活湖南乡村文旅资源,《乡村合伙人》项目还将增加旅游平台、电商平台“合伙人”,带动湖南乡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