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智慧旅游”方便游客市场火

2018-09-26 17:46: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文紫湘 唐耀东)9月24日下午,仍有不少游客慕名来到双牌县桐子坳景区赏花,他们从永州市旅游官方微信、微博上得知,以观赏银杏叶而得名的桐子坳景区新增了花海景观,便特意过来。今年中秋小长假,永州市“智慧旅游”平台方便了游客,“引爆”了旅游市场。3天时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27.65%和46.97%。

今年,永州市不断推进“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在全市各县区建立旅游官方微信、微博等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今日永州”等新媒体实时推荐线路,发布优惠活动和天气、路况、交通等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市内大部分旅游景区都能使用二维码、APP、微信、微博等为游客提供景区全方位的旅游信息服务。舜帝陵、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东山景区、浯溪碑林等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不少来该市参加一日游的游客们,主动增加了旅游时间。来自上海的王海平告诉记者,他们一行26人原计划游览湘江源,后来了解到永州独特的瑶族风情,又游览了江永勾蓝瑶寨等景区。

同时,永州市坚持部门联动,加强旅游市场监管,防范和规避了人员拥挤、车辆进出两难、旅游设施隐患等风险,实现无旅游质量投诉及安全事故发生,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