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红八景”特别报道】入围景区投票有“高招”:发动高校志愿者 游客扫码助力“红八景”

2018-10-09 14:36: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刘思佳)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潇湘“红八景”推选活动自9月17日网络投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9日下午13时,参与投票人数已超过30万,投票页面访问量近百万人次。

目前,投票已进入倒计时。在入围的16家候选景区中,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以142515票位居第一,平江起义纪念馆(含红军营)、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林伯渠故居、蔡和森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等景区票数均已超过4万。

投票阶段,各候选景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景区张贴海报等平台宣传推广,积极开展相关优惠活动,鼓励和发动游客参与投票,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华声在线推出潇湘“红八景”系列报道,以红色名片、景区五连问、投票宣言、游客打call等多角度,陆续对各候选景区进行推介,大大提升了各红色旅游景区的知名度。

“自投票活动开展以来,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制作了宣传片、宣传册、DM单、展板和海报,发动整个湘西媒体进行投票动员。”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尚晓琴告诉记者,在100多个微信公众号上,景区连续不断创作微刊,并呼吁吉首大学、湘西职院等高校志愿者参与投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在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点、场馆等游客集散地设立宣传展架,由志愿者引导游客现场扫描二维码助力景区潇湘“红八景”评选,参与游客在购买门票及电瓶车票时可享受优惠。

本次推选活动投票通道将于10月15日18时关闭,网络得票数最高的景区将直接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排名2至16名的景区则按照名次高低分别获得16到2分的加分,加分计入现场陈述环节。网络投票结果、现场陈述环节两项综合得分前八的景区将获得潇湘“红八景”称号。此外,组委会还将从参与网络投票的网友中抽取50位幸运儿,各赠送“锦绣潇湘卡”一张,并从各市州旅游部门中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最终结果预计于10月22日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同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