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次面向全球举办钢琴赛事

2018-10-09 17:04: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邢骁)媒体艺术之都·长沙钢琴公开赛日前在长沙音乐厅落幕,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2000余名选手,经过4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演奏家组和非演奏家组两个组别的相关奖项。其中,俄罗斯选手Georgy Voylochnikov和德国选手Caterina Grewe共同摘取演奏家组桂冠,中国选手郝一雷获第3名。

此次钢琴公开赛是长沙市首次面向全球举办的钢琴赛事,比赛期间还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由国内外著名钢琴大师带来的精彩大师课、跨界新潮的钢琴快闪等活动,也为喜爱音乐的长沙市民带来丰富多元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钢琴公开赛下设的长沙音韵钢琴作品创作大赛,是原创钢琴作品创作大赛,大赛将提供10个左右的长沙音韵主题,在网站上供全球作曲家改编。获奖作品作为专业组半决赛、决赛的规定演奏曲目之一,此举旨在让各国选手更加深入地了解长沙文化,宣传长沙文化。

“媒体艺术之都·长沙钢琴公开赛,目的在于通过举办具有长沙特色的钢琴赛事,让热爱艺术的各国友人来到长沙、认识长沙、爱上长沙。”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人士关注和参与长沙钢琴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