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今晚开幕 将持续至10月29日

2018-10-12 17:07: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10月11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式在株洲举行。胡邦建 摄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王一辰 刘思佳)10月1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及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神农大剧院拉开帷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开幕。省领导和老同志吴桂英、张大方、许凤元、肖雅瑜、陈君文、王汀明、欧阳斌等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艺术节开幕。李健 摄

开幕仪式后,由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剧《英·雄》精彩上演。该剧是原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9部重点扶持剧目之一,描写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和丈夫何孟雄的故事,表现出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和崇高精神。

作为湖南省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湖南艺术节每三年一届,始终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29日,包括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六大活动,将集中展示近三年来湖南省文化艺术的新成果,展现新时期全省人民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近三年来,全省艺术创作工作呈现出由“高原”向“高峰”迈进的崭新格局。三年累计投入省级艺术创作专项资金7587万元,另有106个艺术创作项目获得7087万元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先后创作86台优秀剧目,复排经典剧目22台,移植整理优秀剧目13台,新创小戏小品160多个。

开幕式后,大型民族歌剧《英·雄》精彩上演。李健 摄

为整体推进湖南省各艺术门类的发展,本届艺术节创造条件让更多的艺术门类、艺术形式参与其中。本届艺术节还开辟了8大抢票平台,将累计发放2万余张免费惠民门票。艺术节闭幕式将于10月29日在株洲举办,届时,将集中展示本届艺术节专业参演剧(节)目的精彩选段和优秀的群文剧(节)目,并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