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产业助推品质旅游 湖南旅游新业态集中推介

2018-10-21 10:3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肖雯栎] [责编:李焱燕]
字体:【

湖南旅游企业推介会现场。

湖南旅游企业代表推介。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肖雯栎)今天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之湖南旅游企业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七家企业全面展示生态民宿、高端出行、智慧景区等旅游新业态,开启旅游装备发展提升旅游品质的美好蓝图。

“旅游装备制造业是一片市场蓝海,湖南装备产业产值过万亿,旅游也将迈入万亿俱乐部,产生的乘数效益值得期待。希望通过旅博会,为企业提供展示和联系的平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高扬先在推介会上表示,湖南以“一车、一艇、一机”为龙头,是全国工程装备制造高地。长沙的汽车产业集群、株洲的动力装备以及门类齐全又实力雄厚的船舶、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企业,为房车、游轮游艇、轻型飞机、轨道观光车、索道等游乐设施提供了技术和生产的基础。

“地球仓”作为近年出现的旅游装备新概念,在推介会上大放异彩。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现场展示了这个中国首款自助式“移动智能生态酒店”,地球仓融合绿色环保、智慧创新、人性化的品质旅游理念深得共鸣。

在打造互联网+智慧景区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不断突破创新,其在推介会上集中展示的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的案例,让观众深刻感受到智慧旅游的普及带动旅游品质显著提升的成效。

现场,三大旅游交通行业企业的推介,为休闲旅游时代背景下的大众旅游出行提出了新选项。湖南磁浮集团就未来轨道交通覆盖旅游出行的创新举措进行了集中展示,融合科技、创新理念的线路设计和交通服务令人耳目一新;湖南伊甸园房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伊宅购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大众展示了房车这一轻奢出游方式如何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前景。

此外,广州易简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就如何提升全域旅游服务品质,给出实际案例+未来规划的全面展示,也让人们更加期待丰富的全域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