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享“银都”盛会 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10-27 11:0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侯小芳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6日晚,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在湖南省永兴县开幕。刘孝敬 摄

美仑美奂的水上飞人灯光秀。刘孝敬 摄

游客在马戏城和卡通造型的长颈鹿合影。

马戏城里的小丑在表演节目。

马戏城的演职人员在表演骑马项目。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侯小芳 记者 刘玉锋)锦绣潇湘,别样郴州。10月26日晚,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在永兴县长鹿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幕。

郴州已陆续举办了7届旅游文化节,本届休闲旅游文化节以“锦绣潇湘•别样郴州,世界长鹿•中国银都”为主题,在充分借鉴历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文化旅游盛宴、休闲度假乐园”总体目标,力争办成一届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最具震撼力的旅游节。开幕式晚会、“长鹿花海•浪漫银都”、“欢乐长鹿•畅玩银都”、“长鹿盛会•炫彩银都”、“美食荟萃•舌尖银都”等一系列顶级的游乐体验和文艺表演将呈现给广大游客。

近年来,郴州围绕“锦绣潇湘•别样郴州”主题,坚持“连点、串线、延链、成片”,充分发挥各县市区比较优势,科学整合各地资源要素,积极打造“一核一环一带十三集群”的产业融合发展总体布局,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发展沉浸式旅游,升华广大游客的身心体验。2017年,全市接待各类游客588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达20%、39%。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一,牢牢站稳全省旅游发展第一方阵,郴州旅游品牌已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作为此次旅游节承办方之一的永兴县,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休闲度假生活大本营和国内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提档旅游基本要素,强化旅游市场营销,构建“银都梦、丹霞画、橙色风、文化歌、山水情、田园诗、温泉曲”七彩休闲度假生活产品体系,打造了一核两翼、两廊串联、四区互补的“1224”旅游发展格局。目前,已拥有国家级旅游景区4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处、国家级五星农庄1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先后被评为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

据悉,湖南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湖南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郴州市永兴县便江流域,一期占地总面积约3.78万亩,总投资90亿元,计划用八年时间打造拥有便江丹霞山水画廊、湘粤山水园、时尚运动园、丹山养生园、狂野动物园、世界花博园、生态农业园等“一廊六园”的复合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今年启动建设的运动公园、自驾车营地、军事酒店、湿地公园和南岭风情园等5个节会项目及其30多个子项目,占地面积5000亩,长鹿项目产品别具特色,旅游节开园试营业后,预计可接待游客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