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胡耀邦故里入选国家级研学基地

2018-11-05 17:09:45 [来源:长沙市旅游局] [责编:刘思佳]
字体:【

近日,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公示,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议、营地实地核查及综合评定,拟命名377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6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胡耀邦故里成功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为浏阳首家国家级研学基地。

近年来,胡耀邦故里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建设,通过开展“红+N”菜单式课程,在突出红色文化的基础上,适当融合了其他资源形式,增加红色文化主题研学的趣味性与吸引力。目前,胡耀邦故里已与40余所学校结对共建德育实践基地,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研学德育实践活动,吸引了浏阳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生来开展研学旅行。浏阳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进行多元化的研学旅行项目开发,已有省级研学营地基地2家(胡耀邦故里、蓝鹰国防主题公园),长沙市级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