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阳光娱乐节”活动在株洲启动 近3万张券(卡)免费送

2018-11-06 17:02:06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编:沈礼]
字体:【

3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演出节目。

1 

市民购买书籍,参与“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季”活动。

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谢昱婷 胡梦婕)11月5日下午,2018年湖南省“阳光娱乐节”活动启动仪式、株洲市第三届“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季”主题活动在神农大剧院正式启动,八大主题惠民活动将陆续上演,并将免费赠送各类优惠券(卡)近3万张。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83.2亿元,占GDP比重为7.1%,稳居全省第二。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占人均消费总支出比重不断提升,文化消费深入人心。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通过举办阳光娱乐节,着力解决制约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行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株洲作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不仅有着出众的文化艺术创新水准,还有着强大的文化消费潜力。这次活动在株洲举办,以“文化自信,创新供给、促进消费、提升形象”为主题,必将为全省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必将有力培育文化消费新理念,引导文化消费新行为,掀起文化消费新热潮,成为展示株洲乃至湖南文化消费的闪亮名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市州的学习交流,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消费,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活动是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启动仪式上,分别为星派对量贩式KTV、湖岸和集、后羿氏射箭俱乐部等多家市第三届“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季”特约单位授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

市民可参与哪些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创新供给、促进消费、共享快乐”为主题,是历届以来举办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主题活动最多的一次文化盛宴。在10月至明年1月期间,将重点推出全省文化创意成果展、全民歌王大赛、阳光娱乐节消费日、电子竞技大赛、非遗食品展销等八大主题活动,并免费向市民赠送各类优惠券(卡)近3万张。

此外,主办方将开展阳光娱乐夕阳红活动,鼓励全市歌舞娱乐、游艺娱乐企业向中老年消费者提供实价优质的歌舞娱乐、游艺等文化娱乐专业服务,开展各类艺术公益讲座、旗袍文化讲座、导赏讲座、市民开放日等活动。

相关链接:

“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季”八大活动

1“. 七进”活动走进电影院看电影、走进图书馆读书、走进书店买书、走进博物馆鉴史、走进文化馆学艺、走进剧场看戏、走进体育场所健身。

2.全民歌王大赛开展“同饮湘江水,唱响炎帝情”株洲市 2018 第一届全民歌王大赛。拉动歌舞娱乐场所消费,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3.阳光娱乐消费季活动面向市民发送“万人进歌厅”KTV免费券、迷你歌咏亭“8元欢唱优惠券”(单机免费唱、套餐优惠唱)、游泳券、健身券、电影票等活动。

4.电子竞技大赛以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举办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电竞大赛,以竞技比赛促进行业形象提升,让网络更亲民。

5.阳光娱乐夕阳红活动鼓励全市歌舞娱乐、游艺娱乐企业向中老年消费者提供实价优质的歌舞娱乐、游艺等文化娱乐专业服务,开展艺术公益讲座、旗袍文化讲座、导赏讲座、市民开放日等活动。

6.全省文化创意成果展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成果,推进全省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举办全省文化创意成果展。

7.非遗食品展销活动为更好地促进我市非遗产业化转换,促进我市文化消费,将开展非遗食品展销等活动。

8.木作体验活动为吸引更多人了解木作传统文化,从而让更多人走进传统木作馆,近距离感受木作带给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