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国际版画艺术作品展”亮相

2018-11-10 10:3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京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京 记者 刘玉锋)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50余名版画家的作品,11月8日亮相“2018长沙国际版画艺术作品展”。展览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联合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潇湘国际版画艺术中心、长沙市美协版画艺委会联合承办。

“2018长沙国际版画艺术作品展”是继“2017长沙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之后,长沙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版画展览,是“2018长沙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本次展览的策划、筹备历时一年,共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五十余名版画家作品参展。包括国际著名木版画家、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恩迪.珀斯科维奇,威斯康辛大学教授麦克斯.怀特,加拿大著名艺术家肖恩.考菲尔德等国际知名版画家。参展的国内艺术家包括“鲁迅版画奖”获得者肖洁然、徐旭等湖南老一辈版画家,以及省内外知名的一批中青年艺术家。

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湘科介绍,与“2017长沙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相比,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数量和作品丰富性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技术类别多样,技法涵盖各类传统方式,同时,激光雕刻和数字微喷等新的技术手段大量出现。展览很好地呈现出当代中外版画的差异性与共同趋势,体现出当代科技手段在版画艺术发展中的显著影响。

近年来,开放的长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版画家前来办展,湖南版画家的国际交流也越来越频繁,长沙国际版画展正逐步成为一个新的艺术亮点。由长沙师范学院和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联合创立的潇湘国际版画艺术中心,以版画的学院教育为平台,吸引了英、美、瑞、韩等国的版画艺术家近20人来湘驻访,参与策划和举办了 “2014首届湖南国际青年版画展”、 “湖南版画赴英国作品巡展” 、“2015潇湘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2017长沙国际版画名家邀请展”等大型国际版画展览多次,在国内外业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