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活动展“天下鼓乡”魅力

2018-11-14 17:52:5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彭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日前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推介2018吉首鼓文化节。

本届鼓文化节将于11月22日在吉首市乾州古城开幕,为期7天,期间将举办四大主题活动。开幕式以“击鼓而歌·鼓语船说”为主题,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鼓与时尚酷炫的机器人鼓舞相结合,展现“世界鼓舞·鼓舞世界”的魅力;中华文化(吉首)论坛以“因鼓而来·百家争鸣”为主题,邀请名家学者以鼓为题进行学术研讨,围绕“传承”与“创新”两个议题,推动吉首鼓文化走出去;真人CS红人秀,以“为鼓而战·荣誉至上”为主题,通过网红视频传播和模特CS红人秀等宣传推介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等旅游产品;万人自驾游湘西,以“踏鼓而行·大美湘西”为主题,组织自驾车队按照设计线路采取自驾游的方式探寻“吉祥首府·天下鼓乡”的神秘魅力。

湘西苗族鼓舞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吉首鼓文化节作为湖南省三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之一,从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5届,已经成为神秘湘西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