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长沙举办

2018-11-14 18:01: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在长沙举办。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 赖泳源)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主办的“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在长沙举办。

今天上午,大赛媒体交流会召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长沙恒大童世界公司副总经理张立辉等出席。

媒体交流会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加快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发展,传承红色文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经过激烈的预赛角逐,共有40支广场舞队进入复赛阶段。11月17日-18日,复赛将在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橘子洲拉开序幕。届时,40支广场舞队将同台比拼,竞争10个总决赛名额。据悉,总决赛定于11月25日在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举行,决赛现场将决出“金牡丹”、“金芙蓉”、“金杜鹃”等奖项。

郭固权表示,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被誉为“革命摇篮,伟人故里”。在我省知名红色旅游景区举办本次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旨在通过大众喜爱的运动形式,吸引更多人员参与,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健康活动中,更加直接体会到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更加直观感受到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共享改革发展的伟大成果,为我省弘扬红色旅游文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