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潇湘赞中华 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25日决赛

2018-11-18 19:40: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11月17日至18日,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复赛在长沙橘子洲头拉开帷幕。

参赛队伍在舞台上表演节目。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 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今天,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主办的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进入复赛最后一天,40支广场舞队结束了在橘子洲两天的比拼。最终,包括芙蓉艺术团等在内的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加快推动湖南省全域旅游工作发展,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红色岁月里的艰苦奋斗,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采用“广场舞+红色旅游纪念地”的形式,向革命先辈致敬。此前,大赛已在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举行了预选赛。

据悉,40支进入复赛的队伍,均来自长沙,队员平均年龄60岁。现场,伴随着音乐节拍,他们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队形,争奇斗艳,让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长沙恒大雅苑舞之韵舞蹈队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凭借《最美中国》夺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晋级最后决赛。队长林红告诉记者,为应对大赛,队员们排练了整整一个月。“今天,大家克服了音乐中断和寒冷天气的考验,表现得非常不错。”她透露,决赛前的这段时间,队伍将抓紧时间排练,争取在决赛中进入前三。

“参赛队伍的表现整体上都不错,完全可以用‘五彩缤纷’形容今天的复赛。”省群艺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会长薛来芬是复赛评委之一。她表示,参赛队伍无论是舞蹈的编排还是音乐的选用,都非常到位,甚至服装都跟上了潮流,让人眼前一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类似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群众文娱项目,将在全省的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中起到模范作用。希望更多类似赛事能与红色文化旅游纪念地结合,让红舞跳遍潇湘大地,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决赛将于11月25日在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拉开战幕,10支队伍将进入最后的“厮杀”。

附录

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决赛名单

11月17日:长沙金鹰艺术团、湖南红十字会志愿者艺术团、北辰艺术团、岳麓靳江社区艺术团二队、湖南湘康善基金爱心团队

11月18日:芙蓉艺术团、长沙英才艺术团、老小孩艺术团、群星艺术团、恒大雅苑舞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