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黄龙音乐季荣获博鳌旅游大奖

2018-11-28 16:44: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邓道理 邓茵)11月25日,在第三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颁发的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旅游奖中,2018黄龙音乐季荣登年度节庆活动榜榜首。据了解,全国共有10个节庆品牌获得这一殊荣,2018黄龙音乐季是我省唯一入选的节庆活动。

2018黄龙音乐季于今年8月5日至8月30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举办,由武陵源区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执行。本次音乐季包括钢琴艺术周、声乐艺术周、合唱艺术周三大活动,设475个奖项,总计488.5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期间,黄龙音乐季共吸引了1万名海内外音乐爱好者直接报名参加,带动了10万人前来张家界武陵源“跟着音乐旅行”。特别是活动开幕式上全球首创的“峰林音乐会”,让世界最顶级的山水邂逅最唯美的音乐,引得3.5亿人次通过电视、网络收看这一壮阔场面。

“让世界听见,让世界看见!力争用5至10年,把黄龙音乐季打造成中国的‘爱丁堡艺术节’、音乐的世界杯。”黄龙音乐季创始人叶文智先生介绍,2018黄龙音乐季以其独特的风格,对诗和远方、文化与旅游、音乐和张家界进行了深度融合,产生了巨大的媒介影响力、经济影响力、文化影响力。

黄龙音乐季诞生于2016年,以“竞技、教育、快乐”为宗旨,每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举办,是目前国内最具观赏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