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州送出“冬季大礼包” 12月1日起景区门票五折

2018-11-29 10:35: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28日下午,贵州黔西南州政府走进湖南长沙举行冬季度假旅游推介会。高慧 摄

《抗战大动脉》张霆 摄

双乳峰。张霆 摄

马岭河峡谷。张霆 摄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刘玉锋)28日下午,贵州黔西南州政府走进湖南长沙,举行冬季度假旅游推介会,面向全国省、市、区送出“冬季大礼包”: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游客到黔西南旅游实行门票五折优惠,对口帮扶贵州的省、市以及港澳台居民免门票,时间自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

据悉,该旅游优惠政策由贵州省统一出台,全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其中,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包括:上海、辽宁、山东、广东、江苏、浙江)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经营性项目)。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广西、云南结合部,年平均气温1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由于生态良好,气候宜人,被相关组织授予“世界春城”“避暑名城”称号。

黔西南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的典型代表,是“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马岭河峡谷群瀑飞流、岩页壁挂;万峰林田园山水如诗如画,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峰林;万峰湖万峰环绕,烟波浩淼,是钓友心目中的“野钓胜地”;“天下奇峰”双乳峰鬼斧神工、天造地设;24道拐被誉为“抗战生命线。”

推介会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作旅游推介,她期望与长沙市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谋求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

【新闻多一点】

黔西南五条旅游精品线路

线路一:“暖阳银发游”,这条线路针对老年人特别设计,一共2天的行程,涉及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兴义万峰林景区---兴义万峰湖景区---安龙招堤景区---贞丰三岔河景区---贞丰双乳峰景区---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让游客轻松领略黔西南州奇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

线路二:“温泉养生游”,丰富的天然温泉、食药、茶等资源让黔西南成为康养胜地。这条线路一共2天的行程,涉及兴义万峰林景区---兴仁薏品田园食药康养旅游小镇---兴仁帝贝温泉度假酒店---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普安茶文化旅游区---普安森林温泉旅游度假景区等。

线路三:“风情研学游”,这条线路汇聚了黔西南州人文、历史、民俗等,是研学旅游的不二之选,线路一共3天的行程,涉及兴义何应钦故居、泥凼石林、兴义刘氏庄园、贵州婚俗博物馆、晴隆史迪威“24道拐”景区、普安茶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

线路四:“浪漫情侣游”,这条线路饱含山地户外运动胜地、绝美喀斯特奇景,可露营可攀岩可滑草,是一场有趣浪漫之旅,线路一共3天的行程,涉及义龙新区鲁屯古镇文化园、安龙笃山景区、贞丰双乳峰景区、贞丰三岔河露营基地等景区景点。

线路五:“温馨亲子游”,这条线路适合一家人出行,带着老人孩子欣赏喀斯特地质地貌、体验山地田园生活、感受民风民俗,线路一共4天的行程,涉及安龙金州农耕园、安龙南明永历皇宫、册亨威旁乡的坡鼐布依古寨、大寨村、册亨万重山景区等景区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