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奏响铜仁新年音乐会

2019-01-07 15:33: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月7日(通讯员 徐晴 记者 刘玉锋)1月7日,由贵州铜仁市关工委等主办的铜仁新年音乐会在铜仁大剧院举行。这场由青年指挥家朱方执棒、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演奏,贵州卫视景海伟主持的音乐会,受到现场1000多位铜仁市民的热烈追捧。

音乐会在经典作品莫扎特长笛四重奏《K285》演奏中拉开序幕,《小夜曲》《乡村骑士》《嬉游曲》《梨花又开放》等中外名曲陆续上演。尾声之际,乐团与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青年歌手陈萍倾情演绎了《茉莉花》。

湖南青年室内管弦乐团,创建于2018年,由来自于长沙株洲等高校的优秀青年管弦乐演奏员组成,致力于高雅音乐的推广和普及,该团经常参与名家演奏会伴奏和影视音乐录音,以室内乐和各类协奏曲演出为特色。由小荷尖角艺术团团长、知名经纪人杨水怡担任团长,影视配乐师、音乐制作人、青年作曲朱方担任指挥。这也是乐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首次赴铜仁举办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