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竞演《醉美湘镇》今日启动 28个乡镇比拼文旅推介

2019-01-10 16:45:36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沈礼]
字体:【

1月10日上午,大型乡镇文化电视竞演活动《醉美湘镇》在长沙拉开帷幕。

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启动《醉美湘镇》。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赖泳源)春节将至,一家人计划去哪里玩?有个节目或许能帮你。今天上午,大型乡镇文化电视竞演活动《醉美湘镇》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将推介湖南乡镇最美的特产、景点、美食等文化旅游资源,如果你看到心仪的乡镇,不妨来次长假乡镇之旅吧。

据悉,《醉美湘镇》是全国首档关注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的外宣节目,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向全世界更好地推介湖南,按照“突出湖南元素、中国视角、国际表达”的要求,展示湖南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农业改革发展成就。

《醉美湘镇》将在1月25日正式录制。从全省57个区县共计80个报名乡镇中,经过市州直推以及网络票选,已经遴选出28个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乡镇。它们将通过电视竞演环节,最终评出12个“醉美湘镇”和10个“人气湘镇”。

活动负责人介绍,节目通过区县主政者领衔竞演,对乡镇“美食美景美品”现场推介,结合屏幕表现、文艺表演、民俗风情等多种创意方式,展现乡镇最美的特产、景点、美食等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乡镇良好形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春节期间开始,节目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芒果TV、海外20家中文电视台及省内各地方电视台播出,时间持续三个月。

该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醉美湘镇》电视竞演参演乡镇名单

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网络投票选出的参演乡镇名单: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

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

株洲市云龙示范区云田镇

株洲市炎陵县十都镇

湘潭市湘潭县花石镇

衡阳市祁东县归阳镇

衡阳市耒阳市新市镇

衡阳市衡阳县西渡镇

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

岳阳市岳阳县筻口镇

常德市津市新洲镇

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镇

永州市双牌县茶林镇

永州市蓝山县毛俊镇

娄底市涟源市杨市镇

娄底市经开区大埠桥镇

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

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

邵阳市武冈市邓家铺镇

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

各市州直推参演乡镇名单:

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

衡阳市南岳区南岳古镇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

永州市宁远县湾井镇

怀化市通道县坪坦乡

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

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

(本竞演名单通过网络票选和市州直推选出,最终参演单位以录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