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山将打造国内首条国际标准徒步旅游线路

2019-01-12 00:41:3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甜 严予璟] [责编:刘涛]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新湖南田甜 通讯员 严予璟)2000多年前,爱国诗人屈原行吟溆浦,写下了千古佳句,而今,雪峰山景区正谋划根据屈原入溆浦路线,打造一条国际标准徒步旅游线路。今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齐聚雪峰山,共同探讨雪峰山国际旅游徒步线路的开发。

▲ 研讨会现场。

徒步线路是精心设计的连接人和相关地点的路线。在风景优美或人迹罕至的地区,设计令人享受的线路,并带领游客接触到当地的景观和文化传统。

雪峰山被称为湖南人的父亲山,江南的“青藏高原”。是湖南沅、资两水的发源地,绵延700里,纵横“四市十县”。这里自然风景奇丽,旅游资源丰富多元,人文资源神奇独特,是湖南全域旅游的重要板块。雪峰山徒步资源也非常丰富。目前计划开发的徒步路线根据屈原入溆路线量身打造,路线总长大约47KM,从思蒙湿地公园出发至九溪江回春村,沿途不仅有散落在山间古色古香的古村落,还有屈子写《楚辞》曾经走过的古道以及传说中《山鬼》的所在地,以及有红二方面军及贺龙将军扩红走过的茶马古道。

此次,雪峰山景区专门邀请了世界知名徒步专家Leon McCarron和David Landis实地徒步考察了雪峰山徒步线路,并实际情况,分析了雪峰山徒步线路的意义、可行性和开发中需要注意的要点。

▲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研讨会上讲话。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研讨会上表示,雪峰山在湖南五大旅游板块发展定位中,是以开发山地旅游产品为主导,具有率先开拓国际徒步旅游市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在这里试行先试,把雪峰山"大花瑶"区域的花瑶文化、稻作文化、宗祠文化、抗战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整合贯通起来,并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并逐步将雪峰山的徒步旅游产品开发模式推广到全省。

陈献春透露,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林业局、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湖南省徏步旅行线路布局规划、产品标准和政策措施,将按照引进新标准+研发新产品+引进新装备的思路,研发设计湖南徒步&骑行旅游产品线路,对接引进与徒步&骑行旅游产品线路相配套的欧洲先进旅游装备重点项目,以徒步旅游和骑行旅游产品线路研发设计为重点,推进湖南省工业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在雪峰山打造出打造出国内首条国际标准徒步旅游线路和首个国际标准徒步旅游目的地。

▲ 备忘录签订。现场图均为 何超 摄

研讨会上,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和Make it China 公司就雪峰山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徒步线路产品进行了积极探讨,并签订了徒步旅游产品和海外宣传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打造一条精品示范徒步线路;在海外线上线下对此徒步线路进行营销宣传;引进海外徒步产品旅游商进行对接,共同开发入境市场;加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开发经验分享;引进徒步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合作项目对接。


【新闻加一点】

世界成功徒步旅行线路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