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过新年 53项文旅惠民活动等你来体验

2019-01-31 15:50:25 [来源: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责编:刘思佳]
字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湘潭市着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积极组织推出一系列“年味儿”十足的旅游产品。

拜年有“新”味

每到春节时期,韶山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依旧络绎不绝。“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广大湘潭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到韶山采用给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主席故居等形式向主席拜年。

传统有“新”意

春节期间,湘潭市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节庆活动为来潭游客及市民带来一场传统特色盛宴。湘潭县的2019年“庆新春 闹元宵”系列活动、湘乡市的壶天火龙灯闹新春祈福活动和百龙百狮闹元宵、岳塘区的龙狮腰鼓闹元宵、市群众艺术馆的非遗摄影图片展和迎新春戏曲晚等,吸引游客市民前来“赏民俗、品美食、观摄影、过大年”;千里湘江第一湾景区推出万楼迎春系列活动、窑湾“猪”你好运系列活动等节日文化旅游活动十余项,紧扣“庙会”主题,上演具有民俗文化、非遗特色的文艺节目,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莲城浓浓年味。湘之坊的邻里节、龙凤庄园的新年篝火晚会、明月山庄欢度春节系列活动等,现场对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吸引许多城市游客下乡过大年,体验农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气氛。

景区有“新”景

春节期间,湘潭各大景区已经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春节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充满新春特色的氛围中度过新年。盘龙大观园的杜鹃园内百花争艳,花海乐园里的“大美湘潭、快乐新春”2019盘龙大观园首届灯光艺术节亮丽夺目,赏花灯、看美景,灯与景完美融合,让游客市民新春更有新体验;春节期间,湘潭市博物馆除了有“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和“品白石文化,爱大美湘潭”文化惠民活动,正月初一还将推出新春最忆“扶梦还乡”活动,让各年龄段的游客们感受齐白石的艺术人生魅力。除夕当天,修葺一新的观湘门也将正式与公众见面,与“千里湘江第一湾”其他景点一起,成为春节期间市民游乐和观赏的好去处。

基层有“新”戏

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湘潭各县市区积极开展“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送戏下乡”等活动,为湘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味文化大餐。如,湘潭县的春节送文艺下乡活动、湘乡市的公益电影放映、韶山非遗博览园的送戏下乡演艺惠民活动、雨湖区的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岳塘区的“结对子·种文化”志愿服务牵手活动等,为湘潭市民游客带来舞蹈、歌唱、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表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